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深夜的鉤子嶺派出所里,燈光明亮。 迷迷糊糊的大牛站立在墻角邊,驚恐地看著猥瑣的大山、低頭垂淚的老板娘杏兒,還有幾位神情嚴肅的民警。 在焊管廠做得好好的,下班時怪自己手賤,拍什么人啊?得,在大山肩膀上這一拍,把自己拍進了派出所。 隱隱約約聽窗戶外面的人在說,可能要給自己定的是嫖娼,給杏兒定的是賣淫,大山定的是拉皮條,這種破事要是傳出去,哪里還有臉見人啊。 大牛喝了一瓶白酒,加上剛才運動量大,體力消耗嚴重,此時口渴得厲害,不斷地舔嘴唇、咽口水,也不頂事兒。便小聲對辦公桌對面的民警喊道:報告領導,我......我想喝口水,成嗎? 一位膚色白凈的民警倒來一杯純凈水,遞給大牛,說:喝了水,可要老實交代。 大山見大牛昂起脖子,咕咚咕咚喝起水,眼饞地跟著喊:我也要喝水。 于是,民警也遞一杯水給大山,說:喝了水,可要老實交代啊。 大牛喝完水,嗓子眼不冒煙了,心里滋潤極了,便感覺民警還是很親民的。但是,一想到大半夜的被抓來,精神又緊張起來。說什么也不能認嫖娼這個罪名的。 大牛說:警官先生,我都說無數遍了。您看我們身份證,我和大山是一個村的,我怎么可能會嫖娼呢?他又怎么可能是拉皮條呢? 民警問杏兒:這兩男的是否逼迫你做這個的? 杏兒慌忙搖頭,道:沒有,沒有,我們是朋友,我是自愿的。 大山也跟著喊道:警官,你們真的是誤會了。看我們老實本分的,也不像壞人啊。 民警的眼睛像把刀子,似乎要割破大山的心,讓大山不寒而栗,便不敢再言語了。 問來審去,天就麻麻亮了。熬了半夜,見三人也確實不像賣淫嫖娼拉皮條的,審訊的民警便走了出去。 大山和杏兒確實是情人關系,屬于道德譴責范疇,被教育一番罰點款,便離去了。 大牛急了,問:怎么不放我出去啊? 民警說:你住賓館不登記,就違規了,還亂搞男女關系。我們不僅會處罰賓館的,還會通知你家屬來領人的,你還得配合調查,想想看,還干過其他什么壞事? 大牛臉急得通紅,連喊冤枉,說:我就是個電焊工,酒后亂性而已,真沒做其他壞事。 做了錯事,就得面對后果,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大牛在派出所怨天尤人、唉聲嘆氣。大牛是怕老婆的,事已至此,怕也沒用。 在靜等何薇到來前,大牛仔細回想和大山見面和到賓館的整個過程,總感覺哪里不對勁。躺在床上喝了大山的那瓶水后,迷迷糊糊的才和杏兒做了那事。難道那瓶水有問題?大山和老板娘杏兒相好、私奔到此,只有自己知道底細。如此隱秘之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而大山陪自己晚上來住賓館,杏兒已經睡了,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在隔壁的呢? 大牛越想越覺得大山這個人城府深,極有可能是他慫恿杏兒來色賄自己,以達到共守同盟之意圖。 大牛暗罵自己著了大山的套,只怪一時糊涂侵了杏兒的身子。 等到下午,何薇打輛車,風塵仆仆趕到了派出所。 對著大牛就是一頓撓,一頓哭罵。被勸阻后,事情還是要按手續辦。念在大牛是初犯,很誠懇地悔過,就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后,罰點款,被何薇帶了出來。 何薇邊走邊罵道:放你出來打工,居然和女人鬼混。還被抓了現行,我都替你丟人,現在看見你我就惡心。 大牛神情黯然地跟著氣鼓鼓的何薇,說:老婆,我是被大山陷害的。我這就找他們去。 何薇說:我倒要去會會那個婊子,看看到底長什么樣?可是多長個奶子迷住你的?     ------     大牛也不敢回嘴,叫了出租車,吩咐司機直奔鉤子嶺賓館。 老遠見鉤子嶺賓館門口,兩男一女在那里吵吵鬧鬧的。 何薇拽著大牛下了車,側著路邊的樹影子,悄悄靠近。 大山捂著紅腫的腮幫子,立在一邊。 杏兒低著頭,看自己的腳。 她面前站著個子矮小的男人,寸頭、左手拿個小黑包,右手在比劃著。怒氣沖天,吐沫飛濺。 矮男人說:大山你丫的,在我工地干,逢年過節都給你大幾千的紅包,工資比其他人高半截,你摸摸良心,我可曾虧待過你? 大山喃喃自語道:老板,我錯了。 矮男人掄起胳膊,又猛地扇了一巴掌,大山的鼻血撒得滿臉開花。直打得踉踉蹌蹌,摔倒在地。 杏兒哭喊著:老公,你別打了,會出人命的。 矮男人氣急敗壞,罵道:我呸,你個臭婊子,還學會了偷漢子、跟人私奔。你們躲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看我不剁了他。 大牛見大山被人欺負,原先憋著的那股悶氣也煙消云散了。心便疼了起來,怎么說也是一個村的老鄉啊。 于是加快腳步沖了過去,一把將矮男人的手捉住,喊道:不許再打,再打,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大山見是大牛,想到什么,臉紅了一下,好在有滿臉的鼻血遮擋,沒人注意,眼睛一閉,躺在地上裝死。 杏兒見大牛來了,想到昨晚那事兒,臉也紅紅的,便轉過身去,任憑三個男人在一起糾纏、咆哮。 矮男人見半道殺出個程咬金,穩住身子,仔細打量大牛一番,問:兄弟,你哪條道上的? 大牛跑過去將大山扶起來,冷冰冰地看著矮男人,沒搭話。 矮男人見此,說:看來你們是一伙的,我勸你少管閑事,該干嘛干嘛去。言畢,對著杏兒,甩手就是一巴掌。直打得杏兒眼冒金星,披頭散發。     ------     大牛最見不得男人欺負女人,怒火中燒,飛起一腳,踢在矮男人的手臂上,喊道:我讓你再打。 矮男人疼得嗷嗷叫,手直甩,剛才囂張的氣焰滅了下去。他知道自己碰到硬茬子了。 矮男人罵罵咧咧道:你他媽還講不講理啊?我打我自己的老婆,礙你啥事了? 大牛運動一下手臂,氣定神閑地說:有話好好說,打人,就是不對。 矮男人道:大山這小子睡了我老婆,還帶她私奔。這事你說咋辦吧? 這個時候,何薇站在一邊,淡定地看起熱鬧來。 矮男人和杏兒,杏兒和大山,大牛和杏兒,自己和大牛,瞧,三男兩女,糾糾纏纏到一起,這關系夠亂的了。 大牛說:咋辦?涼拌唄。自己老婆自己管不好,倒怪起別人來。 矮男人氣罵道:大山這小子睡了我老婆,不能便宜了他,得賠我精神損失費。 大山嘟嘟囔囔地說:你還沒給我發工資呢,我哪有錢賠給你啊? 矮男人聽了,臉上有喜,說:哼,你還想要工資?門都沒有,就從你工資里扣。咱們兩清了。 大牛聽了,直想笑。 何薇也想笑。 只是,杏兒臉色難看到極點。 大山試探著問:老板,工地上我做這么久了,多少給我點工資吧,別都扣光了,我回家咋交代啊? 矮男人皮笑肉不笑,道:這是你睡我老婆的懲罰,你愛怎么交待就怎么交待,我不管。反正,我的女人你也睡了,現在我也不要了。你們愛怎么的,就怎么的吧。 說罷,矮男人雄赳赳地活動一下那雙小短腿,丟下老婆杏兒,鉆進小汽車,揚長而去。 有時候,世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就是這么無厘頭地了結的,哪怕邏輯再可笑,只要抹平面子,找到臺階下,凡事錢能擺平的,那都不是事兒。 大山面對大牛,愧色低聲道:兄弟,是我不好,對不起你。害嫂子大老遠趕來。 大牛對準大山的肩膀,猛地給了一拳頭,罵道:你大爺的,我的事你別瞎操心,從今往后,好好對杏兒吧。 何薇見了,嗔怪一眼:在外不好好掙錢,盡給我添亂,回家再算賬。說著轉身就走。 大牛忙在后面追喊:老婆等等我。 就在此時,只見杏兒痛苦地嘶喊著,極速向路邊的大樹猛地撞了過去。 一片血紅飛濺開來......   +10我喜歡

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可真當那一天發生的時候,我還是難以接受現實。   事情要回到2017年10月7日。   那天清早,天剛亮不久,我如往常一般靠在床上投入地玩著手機,一陣沉悶的敲門聲打攪了我的興致,我知道一定是奶奶,估摸著又想來催我早起。但是我還是對著房門大吼了一句:“誰啊!”   我用力地拉開了門,奶奶哆嗦的手還在保持著敲門的姿勢,顯然也被這突然打開的門嚇了一跳。她微抿的嘴唇發出幾個不怎么連貫的音節,“吖誒(孩兒)身子不舒服,要去看病。”   “啥?病了?”我摸了下奶奶的額頭,“不燒啊,您這是哪不舒服啊?”奶奶一個勁兒的念叨著“身子不舒服,要去看病”這句話,顫抖的身體好像隔絕了所有聲音。   我并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一邊穿起衣服,一邊埋怨:“這耳背就是麻煩,說啥都聽不明白。看病看病,去去去。”   我拉著奶奶的手準備往外走,奶奶卻是停下了腳步,嘴里開始念叨著“鎖,鎖。”   “我知道鎖門,帶了鑰匙啦!”我拿著鑰匙在她面前晃悠了兩下,可她還是站在原地,不肯走動,開始翻找起什么東西來,我就跟著她漫無目的地東翻西找,直到她從自己的枕頭下面拿出了一個繡著蘭花的荷包,這是奶奶一直隨身攜帶的荷包,不知道里面裝了些什么,大概是錢或者鑰匙之類的東西。   奶奶這才跟我走出了家門,嘴里仍念叨著:“鎖,鎖。”   我領著奶奶走到了不遠處的小診所,平時步履輕快的奶奶今日一改常態,幾步路走的十分緩慢,我當真以為她是感冒發燒,便讓診所里的醫生檢查了一番,驗了下體溫。   可體溫計的結果顯示并沒有發燒,診所里的醫生也不知道是為何,卻還是善意地提醒我應該帶去縣醫院瞧瞧。   我有些摸不著頭腦,奶奶此時卻好像安靜了許多,嘴里也不再念叨著什么,我看著奶奶不動聲色的神情,有點想打退堂鼓,可恰巧有輛出租車停在了路邊,我鬼使神差地將它攔了下來,帶著奶奶坐了上去。   ------   ------   “師傅,去人民醫院。”   我透過后視鏡看著奶奶的一舉一動,她還是那樣平靜,可我的心卻不知為何突然揪了起來。我晃了晃腦袋,散去那些雜念,靜靜地望著窗外,街上平凡而又忙碌的身影讓人應接不暇。   “到了。”   司機將我們送到了醫院門口,我扶著奶奶緩緩走進去,讓奶奶找了個位子坐,自己先去掛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掛號,心里還是有些緊張,忙碌了好一陣,才帶奶奶到了內科診室。   我跟奶奶站在一旁等待著前面的病人,醫生注意到了我們,給了奶奶一個圓凳先坐著。   沒等不久,輪到了我們,醫生聽了我的描述后,照例先讓奶奶量了體溫,依舊十分正常。醫生又檢查了一下口腔、脈搏、心跳,也沒有發現什么問題。可奶奶的神情顯然在告訴我們,她現在十分痛苦,比任何時候都要痛苦,卻說不出到底是哪里痛苦,因何而痛苦。   我漸漸皺起了眉頭,覺得情況可能遠比我想象的復雜。   醫生建議我去拍個頭部CT,我只好照辦。   我站在CT室的玻璃門外盯著里面的情況,奶奶躺下的時候腦袋不小心磕了一下,那一聲重重地磕在了我的心頭上,我的心臟從來沒有這樣劇烈地跳動過。   檢查的結果出來了,醫生表情凝重,指著X光片十分嚴肅地對我說:“你奶奶情況不對,這一塊、這一塊都是黑色,這是腦出血。你要趕緊聯系大人,叫他們過來。”   我頓時如被雷電擊中一般,愣在了原地。腦出血,我不知道這三個字是何種專業的疾病,我只隱約記得,這三個字象征著死亡,象征著那個一直圍繞在我身邊,揮之不去的死亡。   醫生通知我需要馬上辦理住院手續,我掏出自己的錢包,里面只剩不到三百塊,可住院費卻高達數千元。   我該怎么辦,我手忙腳亂地拿出手機,撥通了父親的電話,我的聲音已經逐漸哽咽:“老爸。你快回來,奶奶出事了,腦出血。”   父親在電話那頭安撫我別著急,說他馬上就回來。他的聲音十分冷靜,可我知道父親比我還要焦急萬分。   我帶奶奶來到了住院部,在護士的安排下住進了五人間。   濃重的消毒水味撲面而來,里面皆是身患重病的病人,各種管子插在他們的身上,時不時發出幾聲痛苦的悶哼。   奶奶此時依舊面無表情,我嘗試與她說話,希望能讓她心里好受一點。   可奶奶此時卻已經有些神志不清,我趴在她的床邊,問她是否知道我是誰,她吞吞吐吐地喊出了“吖誒”二字,我的眼淚卻再也抑制不住。   ------   ------   我強忍著不讓奶奶看到我流淚的樣子,轉身跑出了病房。我仰著頭,深深地呼吸。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渾身上下都失去了力氣,我癱坐在地板上,腦海中不斷回憶著早上發生的一切。   我想不通,為什么身子骨一向健康的奶奶會突然病危。或許在我的潛意識里,我從未想象過奶奶會有離開我的那一天,所以我經常惹她生氣,跟她吵架頂嘴,奶奶卻始終不厭其煩地包容著我所有的壞脾氣,從未打過我、罵過我,甚至紅過一次臉。   可這一切似乎都要結束了,這世界上最疼愛我的奶奶要倒下了,我接受不了這樣殘酷的現實。   中午的時候,遠房表姐趕到了醫院,接替我照顧奶奶,她讓我先去買些菜,好換她回去燒飯。我決定自己給奶奶做頓飯,這對于常年一個人生活的我來說,也并非什么難事。   一鍋粥,一碗土豆燒肉,一盤西紅柿炒雞蛋,半個小時的忙碌汗濕了我整件襯衫。   飯送到醫院時,大姑和二伯一家已經趕到了病房,大家圍在奶奶的病床前,握著她那瘦弱如干柴般的雙手,寬慰她已經沒事,安心養病。時至傍晚,爸媽也到了醫院,我緊繃著的神經這才放松了許多。   父親讓我先回去休息,第二天還要上學,之后的事情我便只能從家人的口中得知。奶奶的病情每況愈下,精神一天不如一天。   期間我去看過奶奶,奶奶已經完全陷入了昏迷,僅靠氧氣面罩和輸液管維持生命。   醫生通知家屬準備后事,家里的長輩決定遵從奶奶的遺愿將她送回老家,與爺爺合葬。我得到父親電話的那一天,是星期五,向學校請了半天假,坐長途汽車趕回了老家。死者為大,村中各戶都停止了娛樂,穿上了縞素。   白色的帷帳在那座破舊的老屋前搭成了一個帳篷,幾張方桌擺在下面,一群穿著喪服的陌生人不知道在那里忙活著什么。   ------   ------   對于那些我從未試圖了解的婚喪習俗,我向來持以尊重的態度,但我始終不明白,在這樣沉重的氣氛下,那些所謂的“唱白事”的“專業人員”憑什么可以吃得那么酣暢,笑得那么開心。   當真是我不懂這里的人情世故,當所有人跪在紙板上放生痛哭的時候,我卻好像被鉗子卡住了喉嚨一般,發不出任何聲音,擠不出一滴眼淚。   我經常一個人坐在奶奶的身邊,問自己:我是不是真的是一個不孝子孫。可奶奶終究是回答不了我,就那樣靜靜地躺著,身邊只有我一個人在側。   奶奶的荷包被父親打開過,里面確實放了幾百塊錢和一把鑰匙,可那把鑰匙打開的卻是倉庫里積攢了數十年灰塵的老皮箱。   箱子里存放的,盡是些老物件,不少都是爺爺奶奶那一輩的老照片,唯一值錢點的是一只生了銹的口琴,聽母親說,那是爺爺送的定情信物,奶奶一直如視珍寶。   ------   10月12日凌晨,奶奶失去了最后的氣息,哀嚎聲響徹了整個夜晚。   奶奶在臨死前,曾回光返照般的喝了口粥,這讓我不得不對生命產生由衷地敬畏。我無法想象我在彌留之際的那一刻,會做出怎樣的舉動,是垂死掙扎,還是淡然處之。   奶奶臨走時是微笑著的,或許是因為她已經擁有八十三歲的高齡,算得上是壽終正寢;也或許是因為見到這么多的子孫兒女圍繞身旁,了無遺憾。   奶奶的陪伴對我的成長給予了極大的影響,她的去世也對我的人生造成了一次重大的變故。奶奶生前最大的愿望便是想見到我成家立業,可惜她還是沒能等到那一天。   有的人珍視它,所以知足常樂,有的人輕視它,所以渾渾噩噩。我大概也免不了是個貪生怕死的俗人,即便我已在生死線上徘徊多次。   但我希望,我仍能像我奶奶一般,笑別人世,留下,值得后人懷念的幾行文字。 +10我喜歡

文 | 云 舒   01   所謂的匠心,就是在重復的歲月里,對得起每一寸光陰。   最近播出的《主持人大賽》第二場,文藝類選手孔皓講述了豫劇大師常香玉的弟子——中原第一小生王希玲練功的故事。   在三分鐘自我展示里,孔皓對觀眾說,他手里的那把扇子,就是王希玲飾演唐伯虎時的重要道具,它在臺上的每一次反轉開合,都是王希玲“不瘋魔,不成活”的匠心寫照。   三十年前,《風流才子》第一次和觀眾見面,為了展現唐伯虎詩、書、畫三絕的才子形象,拍完戲回家的王希玲還忍不住用筷子蘸著菜湯寫寫畫畫。   三十年后的今天,裝著人工膝蓋的王希玲仍然被人攙扶到臺側,可當鼓點響起的時候,她就像變了個人似的,走得步步生風。   孔皓最后感慨地說,王希玲這種忘我的精神,也讓他明白:所謂的匠心,就是在重復的歲月里,對得起每一寸光陰。   深有同感。過去總以為匠心一詞只和“構思”、“設計”等詞匯相關聯,和一個人的腦力和智慧有關,沒承想,它卻和千百次的重復相聯系。   老話說,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韓愈也告誡廣大學子,業精于勤而荒于嬉。   可見,對一件事不斷地重復,足可以改變它的走向。       02   唯有重復,才能日益精進。   我有一個喜歡古典文學的朋友,從我認識她起,一直深耕于古詩詞的研究和創作領域,二十多年來,她初心不改,從未被外界的影響所左右。   她有兩個個習慣:一個是每天早晨五點半準時起床,伴著音樂讀詩一小時,然后再洗漱吃飯上班。   南懷瑾先生曾不只一次說過,讀古籍要像現在朗誦白話詩一樣朗聲念出來,這樣讀下來,也圈點過了,就會記得住。   我的這位朋友正是用了這種最原始的笨辦法,一遍一遍的吟唱、誦讀,久而久之,那些經典的唐詩宋詞,優美的元曲歌賦,還有佶屈聱牙的典故傳說,就都入了她的腦和心,再用的時候,就會毫不費力地信手拈來。   另一個習慣是改作品。每次完成一篇詩作或曲賦,她都會不厭其煩地反復改上數遍,直到滿意為止。有時跟她吃飯或遛彎,她忽然就停住,掏出手機寫寫畫畫,那時候我們都知道,她的詩癮又犯了,知趣地不去理她。   就這樣,她在古詩詞研究方面的造詣越來越高,經常在各種比賽中獲獎,被學校約去講課,為當地的旅游和多家公司的產品做宣傳,人稱當地“李清照”。   反觀周圍那些不斷地在各種體裁和平臺間騰挪轉換,自認為會多種體裁和寫法的人,卻依然業績平平,所缺乏的,就是像她那樣的對一件事的重復打磨的精神。   摒棄誘惑,心無旁騖,專注于一件內心真正喜歡的事,不斷地重復,不斷地深挖,總有一天會挖出水來。   有句話說:先不要想太多,要先看看你的努力和付出是不是配得上你的喜歡。   而我要說的是,你的努力也要對得起你的付出,要懂得把散亂的能量集中,不斷地朝一個方向持續用力,才能“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而要想達到這樣的目的,唯有重復,不斷地、用心地重復。         03   真正的高手,都懂得“重復”。   前段時間,一個題為“畫壁·一眼千年”的巴黎時裝秀火了。照片一經曝光立即刷屏全網,但大家卻不知道品牌創始人兼藝術總監的熊英,為此付出了怎樣的辛苦。   為了畫好一張設計稿,她翻閱了無數史書典籍,前后反復修改幾十遍;她不辭辛苦親自去學習蘇繡和盤金繡,一針一線繡到手抽筋,十指留下了數不清的細密針眼;每一條金線銀絲,每一個花紋紋理,都是一針一線親手繡上去的;   除此之外,她還緊盯各種配飾,每個飾品都獨具匠心,精美絕倫,暗藏濃郁的東方韻味,全都是純手工精雕細琢完成,每個飾品都精美到讓人移不開雙眼……   正是在這份嚴苛到“變態”的匠心下,讓她的每場秀都堪稱視覺盛宴。而這一切的背后離不開“重復”二字。   出生于四川蜀繡世家、今年74歲的老藝人郝淑萍,自幼便進入成都工藝美術技校磨煉蜀繡技藝。   為了讓繡出來的鯉魚更靈動,她每天坐著反復觀察池中的魚,研究他們的每一個甩尾;為了讓芙蓉花的色彩更逼真,她能盯著荷花看一天;她的《吹笛引鳳》首次打破了蜀繡的傳統繡法,更加細膩地展現了吹笛人的肌膚;后來的《嫦娥奔月》也參照真實演員的照片,用多家繡法重塑了肌膚、衣服。   更加生動的刺繡方式,讓蜀繡這一傳統西南技法在現代煥發新生,她本人也成為這個項目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而所有這些都是她60年來每天重復穿針引線的結果。   在《演員請就位》節目中,導演趙薇和演員沙溢的那篇看點頗多。最讓趙薇崩潰的就是乞討戲的那場,趙薇想要鏡頭在上面停3~5秒,再往下走到沙溢的臉上,但在趙薇喊開始后,鏡頭沒有停頓直接往下移,直到拍了8次,趙薇才勉強喊“過”。   趙薇對鏡頭要求也很完美,要求沙溢以及工作人員不斷重拍,甚至有一個鏡頭趙薇重復打磨了十幾次,也從中看出趙薇的敬業與專業。從最后的成片來看,大家都說,這個短片拍得還挺成功的,把那種小人物的心酸和小滿足拍出來了。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觀察那些有所成就的能工巧匠和業界高手,無不深諳“重復”這個簡單又實用的道理。   現代社會面臨的誘惑多,稍不留神可能就會偏離努力的方向,等回過神來時,可能已經浪費了太多的光陰。   要想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就必須重復地、用心地堅持去做,水滴石穿,繩鋸木斷,日積月累下來,一定會有所成就。   重復的事用心做,你也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10我喜歡


烏日易喘中醫推薦中壢眩暈治療有效烏日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北屯自律神經失調中醫診所西屯憂鬱症中醫推薦中壢失眠中醫門診
台中血壓高中醫診所 桃園躁鬱症中醫診所 南屯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推薦南屯躁鬱症中醫推薦 后里失眠治療方式 潭子胃脹胃痛中醫診所中壢腸躁症治療方式 大雅血壓高中醫診所 神岡膀胱過動症中醫診所梧棲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診所推薦 西屯抑鬱症中醫治療 桃園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86u9w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